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市食药监局抽查16家餐饮单位 乳品使用情况符合规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9:4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乳品监管,即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环节乳品专项监督检查。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市区的16家餐饮企业进行了乳制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宁波本地的鲜奶制品,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月湖大酒店、金港大酒店、状元楼酒店和南苑饭店。在月湖大酒店和状元楼酒店未发现宁波本地鲜奶,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未使用过宁波本地的鲜奶产品。在金港大酒店的冷藏柜里,执法人员看到了纸盒装的宁波鲜奶。记者看到这些宁波鲜奶的生产日期为2月26日,保质期为7天,牛奶较新鲜。餐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鲜奶供应量不大,只在自助早餐中使用。“这里的鲜奶是供货商直接通过冷藏车送货,生意好的时候每天进货,生意差的时候每隔2~3天进货一次。”

  在南苑饭店,执法人员也找到了980毫升装的纸盒装宁波鲜奶。执法人员从冷藏柜中取出一盒鲜奶,生产日期为当天。南苑饭店的厨师长郑迪华告诉记者:“为确保牛奶新鲜,酒店鲜奶每天进一次货,每次进货的量都不大。主要供应早餐、咖啡和甜品,一天的使用量为3~4箱,一箱为16盒。”

  据了解,此次乳品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乳品采购环节和乳品的使用环节。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索取、查验并留存供货者的相关许可证和乳品合格证等文件,或相关采购清单、进货票据等;是否如实记录乳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进口乳品是否有中文标示和索取检验报告;是否制定并实施原料采购控制要求,确保所购原料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在乳品使用环节,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按规定贮存乳品;是否在使用乳品前进行必要的检查;是否在乳品中违规添加非食用物质和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在此次检查中,未发现上述现象。(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姚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