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生活中什么会产生PM2.5?专家和志愿者来做测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9:44   【 】 【打印
0

  志愿者用便携式检测仪器检测汽车尾气PM2.5。记者刘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  哪些生活细节会产生PM2.5,怎样科学节水、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昨日下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环保局主办,江东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明办承办的美丽家园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广场活动,在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广场举行。

  为让市民更加直观地了解PM2.5,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发现生活中的PM2.5”,邀请了相关专家和志愿者用便携式PM2.5检测仪器,检测了汽车尾气排放、抽烟、使用煤饼炉等日常生活中产生的PM2.5数值。

  社区广场上的PM2.5数值为30微克/立方米;汽车(烧柴油)尾气PM2.5数值是597微克/立方米;煤饼炉煤红烟少情况下,测出来的数据是100多微克/立方米。最让人吃惊的是,一位乘客在出租车上抽烟,并关上车门与车窗,一支烟才吸一半,测出的数据为5500微克/立方米(PM2.5数值250微克/立方米以上为重度污染)。(记者卢科霞通讯员张旦旦)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