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3位宁波籍企业家入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9:53   【 】 【打印
0

  昨天,2013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墨西哥人斯利姆以4100亿元财富成为“胡润全球首富”,这也是他第二次名列榜首;85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元财富位列第七,成为该榜单的年全球华人首富。

  宁波籍企业家丁磊(网易)以195亿元排名第65位,叶立培(仲盛集团)以190亿元排名第69位,沈国军(中国银泰)以175亿元排名第76位。

  比尔·盖茨10年来首次跌出前三

  作为拉美骄傲的斯利姆,其个人财产去年新增700亿元,他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82岁的“股神”巴菲特去年的个人财富,由之前的3000亿元上升到3600亿元,位居榜单第二;Zara西班牙创始人奥特加排名第三;57岁的比尔·盖茨10年来第一次跌出前三位置,以3400亿元排名第四。

  比尔·盖茨是世界最大的慈善家,也是前十名中最年轻的富豪。微软股份占其总财富的四分之一。比尔盖茨现已转行成为了投资者,75%的财富来自投资,并有500多亿元投到了巴菲特企业。另外,甲骨文埃里森排名第六。欧莱雅创始人之女贝当古是前十名中唯一的女性富豪,她继承了家族30%的欧莱雅股份,以1900亿元资产成为了世界最富有的女性。

  40多名浙江籍富豪上榜

  亚洲富豪数量最多,达到608位,其次是美洲440位,欧洲324位。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十亿元级别富豪最多的国家,富豪数量达到212人;美国为211人。

  从出生地看,广东最盛产富豪,浙江其次,共有39人上榜。其中不少上榜“大中华地区前100位”,如68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20亿元排名第六,67岁的鲁冠球以290亿元排名第34位,新湖地产的黄伟、李萍夫妇以225亿元排名第49位,海康威视的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205亿元排名第58位,荣盛控股的李水荣家族以175亿元排名第76位,马云家族以160亿元排名第88位。

  另外,还有3位宁波籍富豪上榜:网易的丁磊以195亿排名第65位,仲盛集团的叶立培以190亿排名第69位,中国银泰的沈国军以175亿元排名第76位。

记者 薛智谊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