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53度飞天茅台跌至1500元 高端白酒价格同比降三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09:53   【 】 【打印
0

  商务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的标价已经比最高价的时候下降了30%左右。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宁波市场上的高端白酒价格也出现连续下跌行情,去年春节前后最高卖到2300元左右的53度飞天茅台,现在差不多跌到了1500元。

  与去年春节前飞天茅台飙涨至2300元一瓶的局面相比,高档白酒价格“只涨不跌”的神话早已被打破,还进入了跌跌不休的状态。

  在麦德龙超市,53度飞天茅台的标价和去年底相比没有变化,依然是1799元,不过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整箱(6瓶)购买的价格已经从春节前的1400多元一瓶,下降到现在的1300多元一瓶,原因是茅台的进价一直在跌。

  “52度五粮液的标价也没有变,依然是1109元/瓶,但整箱购买的价格已经从春节前的1055元,下调到800元左右。”麦德龙超市负责酒类的徐主管介绍说,春节刚刚过去,高档白酒经过了“最惨淡的一个旺季”,价格再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在月湖盛园附近的一家久加久酒博会专卖店里,茅台的售价是1519元/瓶,整箱购买价格还可以更便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茅台价格还稳定1700元左右,去年春节前后的价格则为2000元以上。

  在网络市场,高端白酒的价格跌幅更加明显。在购酒网,500毫升一瓶的53度飞天茅台促销价格为1400元,比之前的1599元下跌了14%。在淘宝上,同款茅台的促销价格更是低至1160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高端白酒价格下跌,首当其冲的原因就是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严禁公款宴请、送礼;其次,茅台、五粮液等因受到相关部门的反垄断调查,取消了对旗下经销商发出的“最低限价令”,一些经销商迫于高库存和资金链压力,主动降价回笼资金。  记者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