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每一条认亲信息都是希望所在 寻亲故事仍在延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0:04   【 】 【打印
0

宁波晚报连续刊发的有关宁海弃婴的寻亲报道引起了众多热心人的关注。昨天下午,李新新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前后已接到了6个电话,说他们是我的亲生父母。接下来,我想做一个亲子鉴定,经过比对之后,如果真能找到我的亲生父母,我将第一时间赶到宁波和他们相认。”

李新新接到了6个家庭的认亲电话

前天夜里,宁海读者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我岳母前天看到报纸后,就一直哭,哭了一下午,她说李新新就是她的亲生女儿。她当时就表示要去山东,我们劝了半天才劝住。”王先生说,他岳母认定李新新是她的亲生女儿有两个佐证,一个是生日吻合,二是李新新和自己的大女儿长得很像,特别是嘴巴和鼻子,看上去像极了。

据王先生的岳母回忆,当年她生下最小的女儿,因为家里太穷实在养不起这个孩子,就把小女儿送到了一个好心人的家门口,希望这位好心人发现后能收养下来。但好心人发现后把女儿送到了民政局,后来,她到民政部门去找过,但听说是被送到了山东。这些年来,他们夫妻俩日思夜想着这个小女儿,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女儿的想法,就是苦于没有消息,但这次看到李新新的照片,就认定她是自己魂牵梦萦的小女儿了。

王先生随后把自己妻子的照片发了过来,记者看了看,的确如他所说,和李新新的某些面部特征特别像。

前天先和晚报联系过的胡先生却说,昨天下午他们经过和李新新的视频比对,发现李新新和自己的表妹也很像,但如果要确认的话,不妨通过亲子鉴定。

这些认亲信息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但对李新新来说这是见到亲生父母的希望所在。她说到昨天为止,她接到了6个来自宁海家庭的电话,其中有4个因为出生日期和当初的细节不符,似乎希望不大。但现在还有两户家庭,都说她是他们的女儿,她真的非常激动。李新新告诉记者:“我和老公在北京打工,这两天将回北京上班,我打算做一个DNA鉴定,然后再经过比对来确定谁是我的亲生父母。没想到,这次宁波之行收获会这么大,真的非常感谢大家。”

李新新的养父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他支持女儿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今年已经66岁了,如果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女儿和亲生父母团聚,也是十分高兴的。 

她们仍在苦等亲人的消息

与李新新相比,其他几位当年的宁海弃婴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的认亲信息。“我们还在等待,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我还会一直等下去的。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会放弃。”田金花说。

昨天,德州晚报以头版大照片的形式报道了此事,有读者致电该报,称她也是养父母从浙江抱养的,但是担心养父母会伤心,是否参加寻亲还在考虑中。德州晚报的记者也采访了当地的民政部门。当地民政部门经过确认,发现确有一批来自浙江宁海的弃婴被送到了德州,但是因为时间久远,这些档案已经找不到了。当年这批被领养的孩子,最大的应该已经有30岁了。

“我当年就是因为生活困难把孩子抛弃了,现在想想十分后悔,无论如何我都要找到自己的孩子。”市民许女士给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看了这些孩子的资料,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但是此事却触动了她不少伤心的回忆。“我想劝天下的父母,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放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否则,就会遭受一辈子的煎熬。”许女士说。

如果您有这些当年宁海弃婴的信息,请拨打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联系,宁波晚报与德州晚报已搭建寻亲平台,以帮助他们圆骨肉相认的梦想。

记者 边城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