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奉化市委书记讲授招商课 讲述招商引资形势和方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0:45   【 】 【打印
0

  一块白板上,一支炭笔书写一条条对于招商引资的见解;利用PPT,详细讲述招商引资形势、模式和方法。昨天上午,奉化市委书记张文杰上台给全市200多名招商引资工作相关人员上了一堂培训课。

  敞开大门加大招商引资,是奉化今年的重点工作。如何打胜这场硬仗?奉化在积极搭建招商平台的同时,突出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昨天,该市举行招商引资工作培训会,上午由市委书记张文杰主讲。

  “关于招商引资的意义和重要性,今天我不多讲,我侧重讲讲自己的想法。”张文杰开门见山,拿着自己列在一张纸上的小提纲娓娓而谈,并不时拿起炭笔在白板上书写。讲课内容围绕招商引资工作的定义、对招商引资工作认识的误区、招商人员需要具备的素质展开。

  “不少人看见高富帅不知所措,我告诉你们一个坦然应对的办法:对那些有钱的‘富’人,我不借;对那些当官的‘高’人,我无求;对那些事业成功优越感强烈的‘帅’人,我协助你成功,成为你贵人。”张文杰的讲述,时尚生动,切中时弊,分析透彻,在两个多小时的讲课里,张文杰顾不得喝上一口茶,台下的听课人员少有进出,没有一个中途离场。

  “这真是一堂特别的课。市委书记亲自上台讲课,可见市里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程度。听了张书记的讲课,对招商引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特别是理清了许多认识上的误区。”今年刚进招商局工作的蒋莹在培训会结束后感慨。奉化记者站 吴培维 黄成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