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政府部门主导 小港百姓乐享“360全角度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0:4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谢谢你们的贴心服务,帮我爸爸及时交了水电费。”日前,北仑区小港街道红联社区住户朱忠宝的女儿找到街道社会团体“天天敲门组”,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原来,95岁的独居老人朱忠宝行动不便,卧床多年。敲门组成员上门走访时,发现老人家水电费没有及时缴,担心因欠费影响老人生活,于是马上帮忙代缴,解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天天敲门”组成立于去年3月份,旨在帮助社区独居、孤寡、病残老人,敲门组每天有专人去独居老人家看看,陪他们聊聊天,有什么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帮助解决。

  近年来,小港街道推出了“360全角度服务”新模式,就是在发挥街道行政服务、工作站服务、社区(村)服务三大平台作用下,大力发展社会组织,依托社会力量解决政府在社会服务管理中的诸多死角,实现服务全方位。

  为了建立“360全角度服务”新模式,街道采取了多种措施。去年10月,街道试点成立了全市首个具有街道级公共服务功能的兴岙片区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能够直接或代办就业登记、企业退休人员认证、土保参保等服务32项,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近日,街道又在枫林和下邵两个片区成立了服务中心。

  除了全面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外,街道还加强社会服务组织的建设。敲门组、法律组、维修队……据了解,街道目前已建立社会组织243支,人员3.5万人;志愿者队伍80余支,人数达到5000人。

  “‘360全角度服务’就是要破解社会服务管理遇到的新问题、新需求。”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海达说,“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政府服务和社会组织服务双管齐下,互为补充,使群众充分享受到‘最全面、最高效、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管理。”(通讯员余欣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