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谁偷走了新耳环的1克黄金?黄金耳环标4.72实际3.72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17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我10天前买的新耳环,吊牌标注的黄金是4.72克,可前天拿出来称量时却只有3.72克了。”张女士给母亲购买的新年礼物还未送出,就已发现瑕疵,更让她恼火的是,这对新买的黄金耳环尚未佩戴,就已经平白无故少了1克。

张女士是安徽人,暂住在周巷镇,目前在周巷一家商店做营业员,她的耳环是在工作地隔壁的一家知名珠宝首饰店购买的。

“我准备回老家去,自己好几年没回家了,就想给我妈买份礼物。”2月14日晚下班后,张女士在工作地隔壁的珠宝首饰店里看中了一款黄金耳环,“毕竟是几千块钱的东西,我也是要考虑下的,所以一开始并没有买。”由于自己十分钟爱那对耳环,张女士在离开该店后不久又折了回去。“第二次我到店里的时候,就直接让店员给我打包、开票,付完钱我就走了。”张女士说,因为是正规的珠宝店,她相信不会存在欺诈行为,所以并没有要求店员现场称量耳环的重量。

因为耳环是买给自己母亲的礼物,张女士怕拿回家后老公看见会不高兴,所以就将耳环放在了她工作单位的保险箱里。回老家前,她将耳环拿出来给店里的同事看,结果发现了一点小瑕疵。

发现问题后,张女士立即将耳环拿到珠宝店调换。“拿去以后,店员把耳环拿去称了一下,然后就说我的耳环克数不对,跟吊牌上标注的耳环克数不符。”对此,张女士很是不解,新买的耳环尚未佩戴,克数为何会平白无故“缩水”了?

记者看到,张女士出具的购买票据上写着,购买的黄金耳环重量为4.72克,售价为1888元,同时标注的还有耳环的型号。对此,该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般客户在购买商品后会要求对金器进行称量,不过如果客户不要求的话,他们也不会主动称量。该名工作人员猜测,可能有些金器称量过后,销售人员将吊牌放错了也说不定,“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是我们的工作存在疏忽,我们会马上清查店里的商品和吊牌放置是否对应无误。”最后,该店同意为张女士调换耳环,张女士对此处理方式也表示接受。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