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花了1600元,空调却没修好 疑是李鬼上门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18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提供便利的同时隐藏着陷阱,网民一不留神就会受骗。”说起上个月遇到的事,昨天,家住逍林镇的罗先生说,“着实被网上所谓的售后维修服务商给忽悠了一把。”

1月中旬,罗先生家用了十多年的大金空调坏了。因为年关将近,罗先生又急于将空调修好,便让女儿通过网络搜索到了58同城网慈溪大金空调维修网页,按照上面的电话打过去让其上门维修。

没多久,维修员就来到了家里,在一番检查后维修人员告知罗先生,空调的外机模版坏了,需要更换,更换的最低价格为1600元。“我当时想着大金是老牌子了,而且这十多年用下来效果也很好,所以没怎么多想就让对方把空调拆下来拿去维修,也没有还价。”罗先生说,空调拿去维修期间,自己去了趟外地,直到2月6日才让对方上门把修好的空调装上。

“空调装上去的时候我发现空调的遥控和智慧眼都被换过了,当时也有过怀疑,但是我试开了下空调,有热风吹出来,就认为空调修好了,所以也没太计较,直接给了对方1600元,任何票据都没要求开具。”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完结了,可几天后,等罗先生再次打开空调时,却发现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出风口的风很大,可是只有一点点热,室内温度根本上不去。”

在现场,罗先生又为记者演示了一番。把空调开到制热模式,温度设置为30摄氏度,三五分钟左右空调开始出风,虽然风很猛,但是并没有温热的感觉,吹出来的风几乎是冷风。

罗师傅越想越不对劲,就将外机拆开来检查,这才怀疑自己的空调已经被人动了手脚。随后,罗先生在记者的陪同下,拨打了网页上的维修电话,对方先是承认曾经帮罗先生家维修过空调,后又矢口否认自己是大金特约维修店,还说自己和店里的其他维修人员都还在老家,对此事不了解。随后,记者再次致电该维修电话求证,对方却以打错电话为由挂断了电话。事已至此,罗先生也很无奈,只当是花钱买了个教训:“以后不会再轻信网上的东西了。”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避免像罗先生那样遭遇“黑”售后呢?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首先,在购买产品时,包装内都会有使用手册和保修卡等纸张,出了问题的时候按照上面的电话和地址寻找售后是最保险的做法。其次,在售后入门前,应当要求对方先出示相关证件,并记住大致的信息。这样,即使万一是遇到“黑”售后,事后找相关部门维权的时候也有迹可循。还有一种情况:售后服务点是正规的,但是上门维修的人员不按规定乱收费,记住他的相关信息,他在收费报价的时候也会有所忌惮。当然,索要票据也是必须的。最后,维修的时候应当谨记“先议价再维修”的原则,价格透明了,维修起来才有底。

记者 鲁夏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