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拼租户太吵影响居民 老娘舅帮忙找房安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20   【 】 【打印
0

几乎每晚睡得正香时,楼上都会传来孩子的哭闹声,白天也“叮叮咚咚”地吵个不停,为此,居住在车站路社区的吴建平(化名)苦不堪言。上周二,他找到老娘舅,希望他帮忙协调。

“楼上住着很多外地人,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也不敢贸然上去评理。”吴建平说,自己住在四楼,几个月前,楼上的公寓搬进一些外来工,连小孩一起,估计不少于10人,因为人多,一天到晚都很吵,严重影响了他和家人的日常生活。

听完吴建平的叙述,王有江当即陪他来到五楼的公寓,一进门,眼前的场景让他震惊不已。“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住了3户人家,有5个小孩,共11个人。”王有江描述,房子面积不大,放满了杂物,孩子们有的在跑,有的在闹,还有的在哇哇大哭,一片混乱,“这么住着,安全隐患很大,也势必会影响楼上楼下的住户。”

询问后得知,这几户人家都来自云南,为了省房租,十几人挤在一套公寓里。“其实我们也觉得自己有些吵,没办法,房子难找,贵的我们又租不起,只好凑合着过日子。”其中一个租户坦言,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很不方便,如果有合适的房子,他愿意搬走。

了解双方的想法后,一个调解计划在王有江脑海中产生:先帮云南人找两处价格便宜、适合全家居住的出租房,让他们搬出;接着,帮剩下的一户另寻合租对象,条件是安静的、没有孩子的夫妻或单身青年。“这样既解决了租户的实际难题,也不会给楼下带来困扰。”

接下来的3天,王有江奔波在招宝山街道的房产中介公司,找房子、看房子、谈价格。几天后,在王有江的帮忙下,两户云南租户搬进涨鑑碶社区的出租房,租金分别为每月280元和300元,原来的房子,也有了合适的合租人。

“事情虽然得到妥善解决,但我还是想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租房时,除了考虑安全问题、经济问题,还要顾及邻里和谐。”王有江提醒。

(记者余  婷)

编辑:丁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