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牙痛就医闹乌龙 一番折腾 补牙剂竟粘上下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21   【 】 【打印
0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严  雷  通讯员陈银伟)李女士因牙痛前往某医院就诊,谁料想因医生一时疏忽,补牙剂把上下牙粘住,一番折腾,口腔多处受伤,气愤的李女士找到门诊讨说法。

李女士说,接诊医生对其牙齿进行修补,并嘱咐保持牙齿咬合。十几分钟后,医生让李女士张嘴,却因上下牙被补牙剂粘住,怎么都张不开。医生最后用牙钻才把粘住的上下牙钻开,但碰伤了牙齿及口腔粘膜、嘴角等。

李女士认为自己的上下牙粘在一起是由于医生没掌握好时间所致,钻牙过程又给自己造成伤害,这是一起医疗事故,医院方面必须赔偿损失5万元。

院方则表示,上下牙被粘纯属意外,操作上并不存在过错,这不是一起医疗事故,且当时的手术费已退还给了患者,所以不予赔偿。

区联合调委会医疗纠纷调解工作室接受双方调解请求后,委派调解员介入纠纷调解。考虑到双方态度,如果冒然将双方当事人请到一起,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可能使矛盾激化。于是,调解人员分头做工作,一方面向李女士讲解医疗事故构成要件,解释这种情况构不成医疗事故,但同时明确医院存在过错,她有要求赔偿的权利。

有理有据的分析后,李女士情绪缓和下来。调解员趁热打铁,转向院方做工作,说明医院存在严重的医疗差错,理应承担赔偿责任。最终,当事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这桩由牙痛引发的医患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