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地板泡水了怎么办?业内人士:变形不严重 重铺即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36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李 挺)刚铺上去的地板泡水了怎么办?近日,市民王女士家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她告诉记者,由于忘记了关窗,卧室里刚铺好的地板被大雨淋湿了,两天后发现时地板连接处全部都翘起来了。想扔掉换新的,觉得可惜,不知道这地板还能不能用,怎么修复?

  地板泡水后能否继续使用,记者采访了市区几家地板商后了解到,这跟地板的种类、浸水的时间长短、地板变形情况有关。

  余姚家私城某地板专卖店老板袁女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讲,地板最怕的就是水。地板被水泡过后,要第一时间擦干表面,让它自然风干。如果地板出现了曲翘、向上拱起等情况,就需要进行修复或更换。

  “对于浸水不严重的木地板,除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表层水吸干外,小面积的可用吹风机用冷风吹干,但千万不要用热风吹,防止表面因受热干燥而引起干裂变形。如果木地板浸水后曲翘、拱起得不是很严重,可将木地板小心撬起,重新铺装。”

  袁女士说,重新铺装时可将变形的地板放在隐蔽位置(如沙发、床下面)或者墙边踢脚板处。一般来讲,经过一段时间恢复,从外观上基本看不出来。

  “不过要是地板泡水后已严重变形,还是建议联系生产厂家进行修复或更换。”袁女士说,实木地板抗水性要强于复合地板,“实木地板在结构上相对好一点,它的膨胀系数被降到最低,因此被水浸泡后还能保持较稳定的形状。而复合地板所采用的材料是用碎木料压制成的胚板,这种胚板的吸水性很强,被浸泡后的变形几乎是百分之百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