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包年宽带提前注销 用户违约需返回优惠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36   【 】 【打印
0

  宽带还有一个月要到期了,想去提前注销,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要交100元钱。这让华先生很是莫名其妙。“提早注销非但不退钱,还要我多交100元,算来算去都是我吃亏啊。”

  提前注销为啥还要交钱

  2012年3月,家住阳明街道的华先生在舜北电信营业厅办理了电信宽带,时间为1年。过年前,华先生接到了电信员工打来的电话,询问3月份将要到期的宽带要不要续费。华先生平时很少上网,再加上女儿已经出嫁了,儿子也刚去当兵,他便决定不续费了。

  由于只缴了一年的宽带费,华先生本打算不去注销,让宽带到期后自动取消就行了。可有朋友告诉他,到期后一定要注销的,不然会按包年的宽带费在话费里扣掉。

  前两天,华先生带了身份证和安装时送的调制解调器准备去舜北电信营业厅办理注销手续。可工作人员却告诉他,还没到期不能注销,否则要交100元钱。

  包年取消,相关优惠需补交

  为此,记者询问了中国电信余姚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倪经理。倪经理告诉记者,新的电信宽带用户在安装宽带时需缴纳848元的包年费和308元的安装调试费。“根据电信的政策,新装用户包满一年可优惠100元,而这个100元是算在安装调试费上的。”

  华先生当初正是享受到了这个优惠,办理了包年宽带。“用户提前注销,这就意味着提前解约,是需要退还当初优惠的那100元的。”倪经理告诉记者,不管是提前几天还是提前几个月,这都是提前解约。不过除了补交100元外,电信公司也会把注销后未使用的几个月的钱退还给用户。“其实我们电信是不允许用户提前注销的,但是考虑到用户的利益,也允许了。”

  此外,倪经理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如果宽带快到期了,最好提前跟电信公司说明续约还是不续。“一般宽带到期我们都会提前通知用户,并询问续不续约。宽带到期后,如果没有续约并且继续产生流量,那么产生的流量将按照包月价格每月90元来算。”

  随后,记者也致电了中国电信的全国客服热线10000。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电信有规定,宽带不到期是不能提前注销的,一般也不建议。这一方面是为了保障用户的利益,也是为了避免浪费。当然,如果你当初办理的宽带套餐是有协议的,那么用户还需要交纳一定的违约金。记者 金小燕

  (来源:余姚日报 编辑:杨鲸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