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开学交费找零“被捐款” 学生家长生疑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1日 11:37   【 】 【打印
0

  2月26日,我市中小学生开学,不少学校都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当天,东风小学的一名学生家长交完中餐费等代办费后,顺带“交”了这个学期的爱心捐款。虽然替孩子捐出了爱心,心里却有种种疑问。之后,这名家长在网上发帖,引来网友跟帖。不少网友表示,他们的孩子那天也捐款了。

  年年要求“献爱心”,不知爱心去了哪里

  该网友透露:“孩子在东风小学读低年级。学校有一个规定,每到开学交费的时候就要捐款,具体数量没有限制,是自愿的。”

  “老师会发短信,交费的时候黑板上也会写有具体交费内容,后面还有一句‘自愿捐款若干’。”

  “家长交费的时候,一般拿去多少钱不会有找头了,拿多了多捐,拿少了少捐。”

  正因为这样,有的家长碍于面子,会多交一点。

  网友最大的疑问还是:“不明白这个钱具体流向哪儿了?”

  个别班级“找零变捐款”

  东风小学回应,每学期初组织学生为学校爱心基金捐款,这是该校爱心教育的传统“项目”。学生的爱心捐款,都录入到学校爱心基金的账目中。

  据介绍,该校爱心基金成立已久,倡导学生在假期里节能环保,通过捡易拉罐等,把所得的钱捐给校爱心基金。

  “考虑到寒假假期短,捡到的易拉罐不多,所以寒假后开学时,学生以捐款的形式献爱心也是可以的。”

  那么,为何出现“找零变捐款”的捐款方式?

  校方称,在捐款的过程中,确实有不少家长要求变通,在开学交费的时候,将找零部分顺便帮孩子捐爱心款,个别班级也就这么做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