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江北4家饭店消毒餐具被砸 "砸"出了行业乱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3日 07:52   【 】 【打印
0

  前天下午3点半,江北洪塘中路上发生消毒餐具被砸事件,有4家饭店的餐具被砸。图为被砸的餐具撒在路上。

  2011年7月,商报记者对餐具消毒行业乱象进行了调查、暗访,并作了连续报道。

  ■《江北4家饭店消毒餐具被砸》后续

  昨天下午,三家自称有卫生许可证的餐具消毒公司负责人找到记者,向记者道出了餐具消毒市场的诸多内幕和餐具被砸背后的缘由。

  记者调查了解到,因为准入门槛低等多种原因,一次性消毒餐具市场始终存在着无序竞争等诸多乱象。多名业内人士指出,发生这样的砸打事件绝非偶然。

  福美餐具>>>

  “砸的是无证餐具”

  昨天下午,宁波鄞州福美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曾某找到记者:“你知道为什么砸餐具吗?你知道被砸的餐具是什么牌子的吗?”

  曾某说,饭店原来使用的是他们公司的消毒餐具,被砸的餐具牌子是“蓝狐”,餐具的包装上写的配送电话是86260×××,是宁波蓝狐洗涤有限公司的电话,而这个公司在经营范围里虽然也有洗餐具的项目,但是该公司没有获得一次性消毒餐具的卫生许可证,是无证经营的餐具。

  随后赶到的宁波市江北绿色天天餐具保洁公司的负责人陈某说,目前宁波有的餐具消毒企业获得了卫生许可证,每家都投资了六十七万元进行了设备改造,而像“蓝狐”这样的无证餐具不具备资格和设备进行餐具消毒。

  “今天晚上还要去‘抢’”

  针对饭店反映有卫生许可证的餐具消毒公司提供的餐具不干净遭到食客的投诉问题,陈某说,因为春节期间工人要回家过年,是可能存在着有些餐具洗涤上有点问题,但是春节过后工人回来了就不会存在这个问题了,而无证经营的企业还是通过低价竞争抢生意,这对他们有证经营的企业是不公平的。

  陈某说,那些砸餐具的人他认识,是正规消毒餐具企业的业务员。陈某说,他也知道砸餐具不对,但也是无奈之举。

  “我们是投诉无门才这样做的,你去问问公安,我们当时就在附近吃饭,虽然不是我砸的,但是我没有阻止,我们就是要被砸的企业出来报警,但是他们不报警。”陈某说。

  就在这时,福美餐具曾某的电话响了。挂完电话后,曾某说:“今天我们又送货过去了,饭店说不要。今天晚上,我们还要有行动,要把无证餐具拉到卫生局的门口去,你会不会今天又写餐具被抢了?”

  天天餐具公司陈某接着说:“我已经吩咐下面的人打印了几张纸,贴在饭店门口,让他们到卫生局门口去找餐具。”陈某还透露,他以前是开洗浴中心的,在江北也呆了10多年,每走一步都有人在指点。

  不过截至昨晚11点30分,记者从各方面了解到,并没有发生曾某所说的“抢餐具”的事情发生。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