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咬死差价的卖家松口 宁波房产中介电话被打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3日 07:5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二手房交易按转让所得征20%个税

  刚刚出台的二手房转让所得征20%个税让很多卖家坐不住了。

  “今天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几乎都是卖家,内容主要是新政什么时候会落地,自己的房子如何能早点卖掉?其中近期达成意向的客户来咨询相关细则出台时间的案例最多。大家都关心宁波细则何时出台,如何赶在政策出台前完成交易。”昨天,21世纪不动产、南天房产等宁波几大房产中介人士向记者表示。

  坚定卖家突然松口了

  随着楼市成交趋热,前段时间“坐地起价”的卖家也悄悄多了起来,“在原价基础上加2%~3%才愿意卖的客户并不鲜见”。然而楼市的风云变幻在昨日凸显,“就在前一天还在为一两万元差价咬住不放的卖家,突然就松了口,纷纷表示只要能够立即成交,哪怕降个几万元,也没有问题。”

  这样的形势下,买家也分为两个阵营,“急着想结婚或为孩子上学而买房的,看到卖家松了口,也就答应立即成交了;没有选定的,或者不急着买房的买家,自然会选择再等等”。

  可能出现短暂过户潮

  面对可能出现的短暂的过户末班车热潮现象,南天房产薛敏强理性分析道,这波热潮过后二手房市场购房需求和业主的售房意愿都会受到影响,成交量会明显下滑。如果新的个税政策使二手房供应大幅减少,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尤其是中心城区市场的供不应求,而供求关系得不到明显改善,新增个税则会被转嫁到购房者身上,进一步提高购房者的成本。

  薛敏强进一步分析道,供求矛盾尚未得到有效改善的情况下,二手房交易环节的税费往往是会被转嫁在购房成本里的。房东要么提价要么惜售,若二手房市场出现供应不足,单靠商品房市场那点供应量满足刚需及改善毕竟不现实。调控效果要等地方政府的细则出台之后才会有所体现。

  20%个税究竟怎么算

  20%个税究竟怎么算?记者昨日进一步咨询了业内人士,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如一购房者2008年以100万元买入一套100平方米住宅,现在以200万元卖出:按目前的政策所需缴纳税费为(未计入契税):满五年的,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全额1%(即2万元);不满五年的,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全额1%(即2万元)和全额营业税5.6%(即11.2万元),总计13.2万元;满五年且是个人惟一住房的,免税。

  假设新政仍按目前的税收规定征收,那么所需缴纳税费为(未计入契税):满五年的,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差额20%,即(总额-买入价-买入时契税)×20%,为19.7万元;不满五年的,需缴纳个人所得税差额20%(即19.7万元)+全额营业税5.6%(即11.2万元),总计30.9万元。 

  也就是说,二手房赚得越多,交易费用就越多,再加上契税、过户交易费等,卖家承担的费用非常巨大。而这部分费用会不会转嫁到买家身上,也就成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从目前的供求关系来看,这部分费用很难完全转嫁到买家身上,最终可能由卖家消化、或二者商量分摊。记者 鲍云洁 黄银凤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崔燕
图片新闻
糯康等四名罪犯执行死刑
中国富豪热衷的十种生活方式
那些年,一起追的港片女神
身价千万“汗血宝马”亮相
南非男子遭警车拖死 全国震怒
女子被男友推下悬崖瞬间喊分手
东京流行"棺材公寓" 月租4千
美密歇根惊现数百巨型神秘冰球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