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回家乡宣讲雷锋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4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50年前的3月5日,《人民日报》一版刊发毛泽东同志的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昨天下午,宁波市青少年宫邀请“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回到家乡,做客“青少年成长论坛”,给我市的200多名中小学生作了一场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报告。

  孙茂芳于1942年10月出生在象山县东陈乡,1964年12月离开家乡入伍,退休前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

  1963年,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后,孙茂芳便开始50年如一日地学习雷锋,他做的好事数不胜数,被人称为“京城活雷锋”。北京市东城区档案局专门成立了“孙茂芳个人档案展室”,展示他学雷锋的故事。目前,该档案展室已成为青少年教育基地。

  50年来,孙茂芳先后资助了近20名孤寡老人、残疾人和30余名特困学生。从1997年开始,孙茂芳带领全家建立了“家庭助困基金”,每月全家拿出250元资助残疾人和特困生。现在,“家庭助困基金”每月的支出额有上千元。

  2000年,孙茂芳走出京城,实施“雷锋精神万里行”计划。河北、内蒙古、湖南、浙江……孙茂芳走了八省一市。每到一个地方,他便联系当地劳动模范共同为民排忧解难,还在当地宣讲雷锋精神。

  在孙茂芳和大家分享自己学雷锋的故事之后,“宁波最美青年志愿者”黄璐璐和“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崔涵也做客“青少年成长论坛”,介绍了她们各自的故事。(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俞志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