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国五条"出台后这两天 老三区单日离婚量为平时4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6日 07:39   【 】 【打印
0

  漫画任山葳

  “‘国五条’出来后的这两天,太反常,来办离婚的人突然增多,但心情都很好,笑嘻嘻的,还催我们快点快点,要不然不够时间去打证明了。”昨天,记者一连接到了我市好几个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反映,这几天,宁波各县市区离婚人数明显增加,单身证明“开疯掉了”。

  开出千份单身证明,用途多为“购房”

  “我们有一定思想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多。”海曙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罗红媛告诉记者,“国五条”出台后刚好是周末两天,他们预计在本周前几个工作日会遭遇一波离婚高峰,所以还特意比平时多派了一个人手办理离婚手续。

  “平时一般每天也就三五对来离婚的,但周一就办了18对,两个工作日算下来,已奔40对了。”她拿出去年的数据,2012年海曙区共办理离婚1000对左右,但这是在周六正常开门服务的前提下,算下来每个工作日不超过5对的离婚量。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点,3月4日、3月5日两天,全大市已有240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而平时一天只有60对夫妻离婚。在市三区、鄞州等地更为明显,单日离婚量约为平时的4倍。工作人员分析,城区人口更集中,对房产领域的相关信息更为关注所致。

  全大市单身证明一共开出了几张?工作人员说,来打证明的人实在太多,各地都没时间做统计工作,毛估估,也有一千份了。单身证明填写的用途,几乎都是“购房”。这样的情况,很少见。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