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新政改变楼市预期 “抢过户”二手房买卖两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7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二手住房转让20%个税政策的逼近,我市二手房交易量逐日攀升,热度直逼楼市火爆期。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新政信息披露后首个工作日二手房成交量为90套,为前一个工作日的1倍多;第二个工作日成交量增至120多套;昨天,二楼开限购证明的600个号上午即领完。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急着成交的二手房中房改房占了不小的比例。“我年纪大了,自己住的房子迟早是要给孩子的,不如趁早过户掉,免得以后交重税。”正在咨询房产过户事宜的孙大妈说,自己有套60多平方米的房改房,当时只花了2.3万元买下来,“现在市场价要100多万元,若是以后办过户,就怕多交20万元的个税。”孙大妈感叹说。

  “新政即将实施,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大家对楼市的预期。”南天房产的钟经理介绍说,这几天打电话要求挂出房源的客户明显增加,房主出价也有了议价空间,买卖双方都比较干脆。她举例说,3月5日下午,有一套可读广济中心小学的学区房挂出来,立即就有人上门看房,并且当晚就把合同签了。“相比之下,学区房价格还是比较坚挺,但在当前这种情况下,房主还是作出了稍许让步。”

  记者注意到,在市民挂出的房源中,一些投资性房产降价幅度显得有些大。如格兰春天二期一套100多平方米的白坯房,以前挂190万元出售,昨天房主打来电话,表示价格在160余万元就可成交。“如果急于脱手房产,最好是调低价格。”钟经理说,当前购房者基本上是刚需,对他们而言,总价低十分重要。(记者王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