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中国明明商"在宁波形成规模 40至50岁女性最易受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5日 07:1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2013年2月3日,一个宁波网友在东论发帖称“中国明明商?一种新型的非法传销集资犯罪正在侵入我的家庭,连我76岁的残疾的老妈也被我姐姐拖去参加了……”

  几乎与此同时,我市公安、工商部门陆续接到多起举报,称一个叫“中国明明商”的传销组织在宁波到处拉人头发展下线,该组织宣称“终身只要投入3990元,再加20元的资料办卡费,第二个月完成两个推荐任务,第三个月就可领钱”,谎称两年内可累计返利300余万元。该行为因涉嫌违法犯罪现已被我市公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立案调查。

  很快,我市公安、工商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2月22日,海曙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江东海鸥宾馆发现8名涉案人员正在参与“中国明明商”传销活动。

  此后,镇海公安部门对发现的“中国明明商”传销活动主要骨干分子进行布控。随后,镇海公安、工商部门通过调查两个传销骨干成员银行的返利账户,发现镇海已有360人从这两人账户中获得返利。

  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中国明明商”在宁波的传销已形成一定规模,主要涉及镇海、鄞州、海曙等地,参与该传销活动的人员在千人以上,参与人员主要是40至50岁的中老年女性。

  市工商局经检处处长常洪跃告诉晚报记者,“中国明明商”传销行为实际上就是采用传销形式进行集资诈骗的违法行为。“环民”如果想按照上述规则得到返利,就必须将这种“生根发芽”发展下线的方式不间断进行下去,一旦下线的会员不能成功地再发展下线,或有人退出,或资金链断裂,则视为“环民”违约,便会终止返利,最终达到骗取“借助金”的目的。(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宣文)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