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天猫启动网络直供 宁波口岸多品牌乳制品直供本地市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7日 07:04   【 】 【打印
0

  因香港政府对奶粉限购,不少原本选择奶粉代购或赴香港直购的宁波妈妈们开始为宝宝寻找新的进口奶粉消费渠道。笔者在采访中获悉,随着全球各地对奶粉的限购,包括保税区进口、网络直供等乳制品市场红火起来,今后市民将有更多选择。

  境外部分地区频出“限奶令”

  3月1日开始,香港《2013年进出口(一般)(修订)规例》正式实施,规定离境人士可携带出境的奶粉每人不得超过两罐,违例者最高可罚款50万元及监禁2年。事实上,对于奶粉的限购并非仅在香港。去年6月,美国Target、Walmart等大卖场发布了奶粉限购5至12盒的限购令。去年9月,新西兰当地的部分超市贴出中文标注的“奶粉一人一次限购两罐”的限购令,不过随后新西兰政府解除了“限购令”。一个月后,澳大利亚的多家大型连锁超市、药房贴出中文限购标识,每人限购3罐。今年1月,德国的大型超市“DM”对当地的婴儿奶粉特福芬和喜宝等实行了限购,每人限购4盒;荷兰商业企业进行了自发的限购,在当地各大超市、百货商店、药店购买奶粉,每人限购从1罐到3罐不等。

  网上直供缩短供应链

  “去年下半年开始,网上买奶粉越来越难,价格也涨了。”王女士的宝宝还不满周岁,她一直通过网购或自己赴港给孩子购买进口奶粉。有一购物网站统计,奶粉成为国内第二大海外代购产品。

  事实上,国际奶粉的多渠道供应模式正在展开。除了通过一些“水客”代购或自己去境外采购外,由网络购物平台发起的奶粉全球流通模式正在形成。本月1日,天猫宣布将联合全球顶级集团达能和雀巢,启动双方旗下6大品牌在天猫上提供海外原产地直供销售,包括达能集团旗下奶粉品牌Karicare、Nutrilon、 Cow&Gate、多美滋(特配系列),雀巢集团旗下雀巢超级能恩、惠氏(特配系列)等品牌均将在天猫开启原产地直供服务。这些品牌的奶粉原产地包括新西兰、英国、德国、荷兰、瑞士等国家。其中,新西兰销量第一的品牌Karicare,荷兰销量第一的品牌Nutrilon已在天猫开启官方旗舰店,英国第二品牌Cow&Gate也将于下半年进驻天猫。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