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气温继续回升 明后天宁波最高气温将达2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7日 07:18   【 】 【打印
0

  天气·表情昨天,在温暖的阳光下,人们迈开了轻盈的舞步。 记者徐佳伟摄于中山公园

  这两天的阳光热情四射,不少路人开始撑伞遮阳,但即便是这样,午后呆在室外还是会感觉很热,要是一些路人的着装来不及换季,那一定闷出一身汗。

  昨天网上有一个段子,说的是这样的天气有两件事特别让人犹豫:一件是戴不戴口罩;一件是穿不穿秋裤。调侃归调侃,但仔细想想这确实是很实际的犹豫。连续晴好的天气为扬尘飞舞创造了极好的自然条件,而昼夜温差大,早晚不穿秋裤人体就会感觉凉飕飕。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4℃,北部地区甚至达到近26℃。而在今后三天的晴好天气里,气温继续回升。据昨天傍晚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明后天我市最高气温将达28℃!我们除了感叹热以外,还要增强防晒意识,也别忘防火。

  天气晴好,渐有春意,大家不妨可以安排一些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但也需注意,这个季节天气变化多端,气温起伏不定,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防止感冒。

  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