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高温破1996年同日纪录 宁波入春还要再等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8日 07:15   【 】 【打印
0

  天气·表情这两天天气热得快,许多人穿衣也乱了套。昨天中午在灵桥路上,4位骑车人居然分别穿着长袖、短袖、大衣、大衣加围巾。记者许天长摄

  早在3月5日,杭州市气象局就宣布杭州正式入春了,可以说是195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的一个春天了。这让甬城市民同样充满期待:咱们宁波啥时入春呢?

  昨天宁波最高气温达到27.2℃,打破1996年3月7日保持的历史同日最高气温记录。尽管气温上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但宁波还是没有入春。

  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下周三、周四有一股冷空气会影响我市,到时候气温还会回落。而气温不稳定就无法满足气象上对于入春的定义。看样子,宁波市民对于甬城何时入春的消息还得再等等。不过常年宁波的入春时间是3月26日,等待的时间应该也不会太长了。

  据预报,今明我市天气依旧晴好,最高气温接近30℃。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国西北地区、华北、内蒙古中西部、黄淮北部等地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有望突破历史极值。

  市气象台的预报是,后天我市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回落较明显,最高气温15℃,相比前一天下降14℃!气温将急转直下,市民朋友还需注意及时增加衣物,以防感冒。 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