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街头出现首个“免费顺风车”公益车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1日 07: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当你在街头焦急“打的”时,如果有人主动来询问,“顺路么?我可以免费送你一程。”说不定,你碰上了“宁波顺风车”公益车队的热心车主了。

  前天,网友“蒙太奇”发微博报喜,“交接班时打不到出租车,第二次乘顺风车。感觉不错。”

  去年12月底,媒体曾报道了镇海骆驼一位热心市民,经常在镇海城区和骆驼之间免费捎带路人的事。随后,“顺风车”在宁波街头频频出现,元旦期间,开加长林肯车的老板赵文峰招募网友,免费送买不到票的乘客返家,赢得大家赞许。

  公益的力量,水滴汇成河。据记者了解,最近鄞州区新出现的“宁波顺风车”车友群,成为宁波首个公益“顺风车”团体。

  “宁波顺风车”车友群的创建者杜海君,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今年38岁的杜海君是大连人,在宁波工作、创业10多年了。他说,组建“顺风车”群是受北京一位奔驰车主王永的启发。王永10年来坚持公益顺风车行动,如今形成了一个很有名的公益搭车网,“我在想,宁波现在打的这么难,我们私家车主能不能助把力?”

  他的设想得到了朋友和公司同事的支持,今年春节前“宁波顺风车”车友群成立,通过QQ群和微博,将热心车友和搭车者联系起来。一个多月来,已有30多位车主加入,绝大多数是工薪族和自由职业者。

  杜海君说,至今他的“锐志”轿车已前后捎带过70多人次。今年春节,他在宁波过年,来来回回在城区就接送了40多人。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