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多得拆迁补偿 公公娶儿媳 迁户计划落空状告公安局

高新区梅墟街道上王村一户家庭为多得拆迁补偿上演闹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2日 07:18   【 】 【打印
0

  昨天上午,庭审现场来了100多名村民旁听。

  婚姻在巨大的利益面前真的脆弱不堪。

  高新区梅墟街道上王村的一户家庭,为了多分取上百万元的拆迁款,拿婚姻开涮,上演了一幕公公娶儿媳的闹剧。

  然而“突击结婚”最终还是没能迁成户口,这家人希望落空之余,将高新区公安分局告上法庭,称对方不作为。昨天,江东法院判决此案。

  对策>>>

  为拆迁补偿“急中生智”

  梅墟街道上王村位于高新区和北仑区的交界处,比邻东部新城。

  这个上百年来都没什么大变化的古老村庄,因为去年公布了的一纸土地征用公告而骚动起来。拆迁可能带来的巨大财富,让每个人都心思浮动。

  去年年中,上王村召开了几次村民会议,公布了拆迁政策,60岁的老陈和家人有点闷闷不乐。

  老陈家只有他一人是上王村的农业户口。他妻子王某是知青下乡,早在知青返乡时,已经将户口迁为非农户口。当时城镇户口比农村户口吃香,儿子陈某报的也是居民户口。而儿媳妇赖某虽是农业户口,但并非上王村人,孙女小陈户口又跟着母亲,也不是上王村人。

  只有一个本村农业户口的陈家,可分的拆迁补偿显然要比同村其他村民家要少得多。这让陈家人耿耿于怀。

  压抑了一阵子,陈家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去年七八月间,儿子陈某先和媳妇赖某办了离婚手续。一个月后,老陈也与老伴离婚了。4天后,老陈和赖某登记结婚。

  领到结婚证当天,老陈就向宁波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的户籍管理部门申请,要以“夫妻投靠”的名义,将赖某和孙女小陈户口迁至上王村。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