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网友发帖引争议:小学生淋雨演练有意义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5日 07: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几天,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网上论坛发帖,质疑“小学生淋雨演练运动会入场式的意义”,一时间引起了网友热议。

  20日下午,网友“无人机”在中国宁波网问政·说事板块发布了一个帖子:“小学生淋雨演练运动会入场式,有意义吗?”他(她)反映,天下着大雨,天气也比较冷,让这么小的小学生既唱又跳再走队列,在风雨中演练,难道就是为了让所谓的领导检阅?中学生的运动会,那就由中学生运动员去参加好了,为什么摊派到小学生头上了呢?小学生停下正常课程,就是为了运动会的面子工程?

  网友“清风谍影”跟帖说:“教育局要切实转变作风。安排那么多小学生来迎送,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违法八条禁令吗?”另一名网友“混混过”则表示,这是“领导出风头,学生吃苦头”。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网友“鼠精灵”回应:“溺爱孩子太过也不行”。另一位网友“nbosco”说:“一方面羡慕日本和俄罗斯国家的孩子冰天雪地洗冷水浴,另一方面我们孩子淋点雨又觉得心疼。如果一个人淋点雨就受不了的话,那只能说明体质比较差,或意志比较薄弱。不过体育运动会开幕式这种虚头虚脑的东西是要少搞些好,还不如让孩子们在雨中跑步锻炼身体。”

  对于此事,海曙区实验学校回复:“这位家长,您好!您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今年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彩排时间是根据一周前的协调会议商讨确定。彩排当天因天气突变,海曙区教育局也启动了应急措施,为包括我校小学生志愿者在内的彩排人员分发一次性雨衣,部分彩排节目取消。今后,我们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希望此事能得到您的理解和包容。”(记者林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