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吃自助餐未"光盘"餐厅开罚单 工商:罚款无法律依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7:11   【 】 【打印
0

  网友拍摄的店内广告。

  “光盘行动”大家都支持,可没吃完被餐厅“强制罚款”就令人难以接受了。前几日,张女士在东渡路一家餐馆吃自助餐,结账时发现多出了90元罚款,双方起了争议。

  顾客:餐厅有“不当罚款得利”嫌疑

  当天,张女士一行4人在东渡路上的沅港式料理吃32元/人的“放题任食”午餐。在特定的餐单上,“浪费一碟罚10元”的提醒清晰可见,张女士也觉得这条规定可以接受。

  在经历一轮点单后,张女士发现上桌的餐点分量都不大,于是按4人大概的食量分两次点了6份主食。20分钟后,2盘巨大的炒饭和炒面一上桌,吓坏了张女士。

  “服务员说相同的主食就做成了一大份,虽然在一个盘子里,但碟数依旧按小份的量算。”张女士说,因主食上得有点晚,之前已吃了八分饱,实在吃不下了。“我们之前向服务员提出过能否退单,但遭到了拒绝。”

  张女士认为,提倡“光盘”是对的,不过方式要得当。当她要求获取罚款凭证时,餐厅竟出示打印有“罚款”项目的餐饮发票,而且金额变成了100元,让她觉得餐厅的做法存在“不当罚款得利”的嫌疑。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