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今天宁波最高气温仅10℃ 明天起气温开始回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7:15   【 】 【打印
0

  本周之初艳阳高照,迎着阳光上班,哪怕休息之后一下子还找不回工作的感觉,但至少心态比起阴雨天里会积极些。只可惜在近期,这样的好天气似乎持续时间总不长,今日又是下雨天。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有阵雨,局部地区雨量中等,好在后半夜雨止转阴天;明后天是多云为主的天气。

  昨天虽说阳光不错,但室外冷飕飕的感觉,让人穿上冬日里厚重的羽绒服也合适。今天气温与昨天相似,6℃~10℃;明后天的最低气温回升不明显,基本保持在8℃左右,而最高气温会不断朝着20℃迈进。

  春季冷空气依旧活跃,这个季节不仅昼夜温差大,前后两天也可能出现跨越式的冷暖差异。市民还需留意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比如今天出门穿冬大衣、棉袄等就一点也不为过,而且还不用担心中午会觉得捂太热。明天早晚还可以是这身着装,但午后由于气温迅速回升,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减少些。

  上周,宁波就出现了全市范围的雷暴天气,局地还降下了弹珠大小的冰雹。在这个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里,除有关部门需要做好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外,市民也要提高这方面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