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诺丁汉大学一女生被牛津大学录取 听"学霸"的成功之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7:37   【 】 【打印
0

  是读非洲研究学专业,还是读全球治理与外交专业?从上周五开始,宁波诺丁汉大学国际学与法语专业的大四女生孙遇洲就陷入了幸福的烦恼中,因为她接连收到了牛津大学这两个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

  牛津大学是全球顶尖的高校,那么,她能顺利申请成功,有什么样的“成功秘笈”呢?

  “学霸”从小爱探究

  孙遇洲是河北省秦皇岛人,个子高挑,留着长发,说起话来条分缕析,表现出极强的思辩能力。

  孙遇洲的爸爸是当地的公务员,妈妈是党校的教师,都是各自家庭中的第一代大学生。因此,他们对女儿的教育一直非常重视。尤其是妈妈,在孙遇洲还很小的时候,就培养她热爱阅读、独立思考的能力。

  母女俩喜欢探讨各种各样的问题,如各国的政治文化经济等,这样从小培养她勤奋好学、喜爱探究的个性,也培养了她对国际关系方面的兴趣。

  孙遇洲进入宁波诺丁汉大学后,同学们给她起了一个“学霸”的外号,一是因为她爱学习、爱向老师究根问底,二是在各种各样的小组讨论、师生互动中,她常常起着小组核心的作用,在不断的质疑中,形成自我的观点。

  孙遇洲说:“我的父母对我严格而又不失开明。当初,填报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我自己选的。这次申请牛津大学也是我自己决定的。只要我认准了的事,父母即使会有不同的意见,但是最终都会支持我的。”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