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清明期间 宁波各墓区周边将实施交通管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6日 07:5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今年清明期间墓区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方案。

  据悉,今年清明前后,将有6天时间进行交通管制,即3月30日至31日、4月4日至7日。根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清明节前往各墓区踏青扫墓的人数有21万左右,与前两年基本持平。扫墓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4日至6日三天。其中节前一周的周末(3月30日、31日)及调休的星期日(4月7日)也可能出现一个扫墓小高峰。

  所以,今年3月30日、3月31日、4月7日这三天的管制时间为每天6时至14时。正清明管制时间从4月3日的22时起,至4月4日15时结束;4月5日和6日这两天,管制时间都是从零时开始,至当日15时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往年东线墓区的育王临时停车场因今年成为建筑用地被取消,届时周边停车压力会大增。而且,今年清明节期间将首次实行高速公路小车免费政策,预计将吸引部分2小时交通圈城市(如上海、杭州等地)的私家车直接前往墓区扫墓。届时,东线的育王、丁家山、东钱湖、高速口,南线的姜山高速口,西线的宁波西、横街高速口和北线的九龙湖高速口等7个高速口可能会迎来交通高峰。交警部门表示,如果交通流量过大,这些高速口将视情况封闭,同时将严查违停行为。

  东线交通管制情况

  3月30日、31日及4月7日:社会车辆按照“鄞县大道—宝天线—329国道—墓区—329国道—东外环路—通途路(南外环路)—市区”单向绕行。货运机动车禁止在329国道(世纪大道路口—富春江路口)、东外环路(鄞县大道至通途路)、南外环路(71省道至东外环路)、71省道(鄞县大道至329国道)、宝天公路(鄞县大道以北)、通途路、百丈路延伸段等道路上通行。

  4月4日、5日、6日:329国道从东外环线至公铁立交实行交通管制,仅允许公交车(包括专线车)、工作车通行;宝天线实行单向交通组织,仅允许车辆从南向北通行;出租车实行单双号单向通行,允许在鄞县大道经宝天线从329国道由东往西行驶返回市区。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