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昨天笔试

“三改一拆”等出现在考题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7:30   【 】 【打印
0

  昨天下午,我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预备人选工作举行笔试,共1984人走进考场竞逐市县两级共115个名额。

  “题目相当新鲜。今天刚在报纸上看到的宁波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的消息,已出现在考题中。”一名来自法院的考生参加完考试后对记者说。他认为题目非常新颖,贴合宁波实际,尤其注重考查实践工作能力。

  据了解,昨天的试题打破以往竞争性选拔笔试全部为主观题的惯例,采取50道客观题加4道主观题组合的方式。试题首次引入了面试中采用的情景模拟和实务操作类型,如考生作为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拟定提高本部门行政审批效能的简要方案,以测评实践操作能力。

  试题将当前社会重点关注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设置成题目,测评考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如从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入手,考察考生对辛亥革命以来中国人民探索道路历程的把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道路自信来源的理解。宁波深化“三思三创”、治理“中国式过马路”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均通过各种形式入题。

  “试题引导我们既要关注当前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又要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我参加这次笔试的最大感受。”一名来自基层机关的考生说。(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勇祖轩)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