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工业"1+X"核心政策出台 宁波2016年初步建成工业强市

成为全省工业强市建设的示范区、全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国际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9日 07:0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市委、市政府昨日下发《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建设工业强市的若干意见》,提出到2016年初步建成工业强市,成为全省工业强市建设的示范区、全国工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区和国际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这是我市工业领域‘1+X’政策体系中的核心政策,也是今后几年宁波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纲领性文件。”市经信委主任林克宇认为,《意见》将引领宁波实现从“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的历史性跨越。

  在工业强市的目标设置方面,《意见》不但注重数量和规模,更加注重效益指标和竞争力指标。如《意见》明确提出,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要达到1.5%,万人发明专利授权数超过4件等。

  《意见》明确了宁波工业强市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即以结构优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创新驱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有效投资带动经济持续增长、以“三创工程”推进企业协同发展、以载体建设打造现代产业集群。

  《意见》提出,通过加强产业宏观引导调控、壮大创新创业人才队伍、集聚提升金融服务资源、统筹安排工业用地资源、推进资源能源集约利用、健全完善科技创新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和税负减轻支持力度、优化社会公共服务体系等,为工业强市建设提供政策和要素保障。比如,市统筹建设用地指标用于重大工业项目每年不少于30%,除海曙、江东两区外各县(市)区新增建设用地用于工业项目年均不得少于30%,从全市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总量中安排5%专项用于小微企业的发展等,从制度上保证了土地资源对工业发展的支持。(记者朱宇周骥实习生余晓辰)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