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市三区公租房申请配租结束 3248套房源3320户申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8:02   【 】 【打印
0

  昨天,市住建委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发布消息:为期半个月的三区公租房配租申请落下帷幕。据统计,本次配租共接受3320户家庭申请,数量略大于提供房源3248套的总量。

  本次配租共推出房源3248套,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分别为1350套、766套、1132套。目前,三区受理的户数分别为1346户、1045户、929户。

  本次申请配租家庭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为主,申请家庭为2622户,占申请家庭总数的78.98%。作为住房保障试点,本次配租工作首次将引进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引进人才申请情况良好,共542户家庭申请配租,占申请家庭总数的16.33%。此次提供配租房型中,一室户为2303套,两室户945套。目前申请一室户的有2238户,两室户1082户。一室户基本能够满足需求,两室户供应缺口主要集中在海曙水岸花园和江东区级房源中。

  从房源申请情况看,申请市级房源洪塘和塘雅苑小区的共有1942户,占总套数2101套的九成多。江东区申请户在房源选择上出现了一边倒状况:区级房源“陆嘉家园”、“和泰雅苑”所处位置较为中心,但房源数量少,申请家庭已经远超供应房源数量:其中一室户可供房源65套,申请户数为412户;两室户可供房源31套,申请户数为202户。而提供给江东区申请户选择的洪塘和塘雅苑房源,404套一室户仅279户申请,266套二室户152户申请。江北区申请户在房源选择上,则大部分选择了和塘雅苑,使申请户略多于可配租房源,区级房源应嘉丽园因位置较偏,剩余房源最多,459套一室户仅有120户申请配租。

  申请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开展审核、评分(价)、公示、核准、摇号以及配租工作。初步计划在4月至6月完成审核、公示、核准工作,7月至8月完成配租工作。(记者王岚 通讯员 王小辉)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