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市三区公租房申请结束 3248套房源3320户申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7: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从3月11日起,宁波老三区推出了3248套公租房,申请截止期限为3月29日。昨天,市住建委发布最新消息:共接受了3320户家庭的配租申请,其中,江东区区级公租房房源的陆嘉家园、和泰雅苑,申请数量远超供应房源数量。

  “两个小区可供选择的房源共有86套,但申请家庭达到了614户。”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他们将对这600多户申请家庭“打分”,最后确定入选名单。

  外来务工家庭申请低于预期

  海曙、江东、江北分别有1346户、1045户、929户家庭提出申请,主要是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2622户,占比78.98%。

  作为住房保障试点,本次配租工作首次引进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体系。其中,542户引进人才家庭提出申请,占比16.33%,而外来务工家庭的申请数量却只有156户,低于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期。

  江东房源抢手江北房源遇冷

  从申请配租的项目来看,市级房源和塘雅苑申请量最大,为1942户,但仍低于和塘雅苑此次推出的2101套房源。

  江北应嘉丽园推出的459套房源,只有120户家庭申请。而江东区级房源陆嘉家园、和泰雅苑两个小区的的公租房房源数量较少,申请家庭却远远超出供应房源数量。

  “江东这两个小区的一室户套型可供房源为65套,但申请户数却有412户;两室户套型可供房源则仅有31套,申请户数也达到了202户。”也就是说,几乎是7户家庭争一套房源。

  市住建委人士分析认为,造成这种冷热不均的原因是,江东这两个小区的地段比较好,而江北应嘉丽园离市中心的距离比较远。

  今年七八月份有望入住

  其实,商报在3月19日的时候也曾呼吁过,请申请家庭合理选择小区。当时,这两个小区的申请户数已经达到了200户。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公租房配租原则,申请户数超过可供房源数量,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将通过分值由高到低排序的方式,来确定准租家庭,其余对象按次序轮候。

  而更为重要的是,首轮配租结束后,只有等部分项目有余房,才可调剂给未配租的其他项目轮候对象。

  “这也意味着,申请和塘雅苑的1942户家庭配租完毕后,剩余的169套房源才会拿出来让剩余的528户家庭分配。而再剩下的359户家庭将有可能轮候更长的时间。”

  申请结束后,相关部门将开展审核、评分(价)、公示、核准、摇号以及配租工作。“我们初步计划在4月至6月完成审核、公示、核准工作,7月至8月完成配租工作。”

  这也意味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申请成功的家庭有望在今年七八月就入住公租房了。

  记者林伟 通讯员王小辉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再通车
南昌现暴力强拆
黑心作坊炮制“问题猪血”
广州白昼如夜暴雨倾盆
女子参加“冰冻大脑”比赛晕倒
全球被卡住的呆萌动物
不可思议的世界奇妙景观
好莱坞10大最有价值男影星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