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中华长歌行宁波篇制作完成 在宁波电视台刊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8:02   【 】 【打印
0

  日前,由市文明办组织协调的地方版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电视专题片制作完成,并于近期在宁波电视台和宁波文明网刊播。

  在我国众多传统节日中,春节和元宵是历史最悠久、最热闹的。该专题片着重围绕春节和元宵节的民俗活动,在让受众全方位感受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节日氛围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此片分为序曲(历史·溯源)、第一乐章(除夕·团圆夜)、第二乐章(新春·拜年时)、第三乐章(炮仗·满堂红)、第四乐章(年糕·年年高)、第五乐章(花灯·高高挂)、幕曲(文化与情结)等七个篇章。 

  宁波电视台5套(少儿频道)播出:第一次播出时间为3月30日(周六)19:15,第二次为3月31日(周日)16:00。(记者杨静雅)

编辑: 吴冠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