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越来越多的人只买鲜花 好多市民文明祭祀寄哀思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31日 08:02   【 】 【打印
0

  昨天,不少市民错开高峰提前扫墓。据汽车东站工作人员介绍,到早上8点已发了班车80多班。记者 唐严 摄

  “爆竹声比以往少了很多,而且买鲜花来扫墓的人越来越多了。”昨天上午,正在鄞州区五乡镇宝同村公墓区路口忙碌的陆阿姨这样告诉记者。每年的清明节前后,她都在这里卖祭祀用品。对于祭扫习惯的改变,陆阿姨有着最切身的体会。

  昨日,记者在几个公墓区采访时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祭扫活动中,文明祭祀成为清明扫墓高峰的主色调。五乡镇政府公墓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对于公墓区来说,文明祭祀带来的最直接变化就是墓区的环境卫生比往年好了许多。而以往,墓区里总是有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以及散落一地的垃圾。(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徐文洋)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