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长编组动车试跑杭甬高铁 长度为8节高铁列车的两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9日 06:5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继世界最先进的CRH380D抵达杭州之后,昨天,杭甬高铁首次迎来长编组高铁列车CRH380B-6447L试跑。各种国内最先进车型陆续亮相,预示着杭甬高铁联调联试进入关键期。

  CRH380B-6447L长编组高铁实验列车,总共有16节,长度为普通8节高铁列车的两倍,是CRH380B型列车的一种,加L表示长编组,昨天该车进行杭甬信号拉通试验。从外形看,CRH380B车型有着圆润的“海豚型车头”,外形流畅优美,能够有效减小高速运行时的空气阻力,优化后的车头气动阻力降低了近10%。

  清明期间,两列国内最先进的高铁列车CRH380D型试验列车到达杭州。如不出意外,这两列车即将参加试跑宁杭甬高铁,CRH380D型动车组由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设计运营时速为350公里,最高运营时速为380公里,最高试验时速为420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动车组。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车型加速性能优越,为目前国内动车组之最,同时乘坐平稳舒适,非常适合像宁杭甬这种沿途多站的城际间需要。

  按照计划,宁杭甬高铁的联调联试将持续到5月20日左右,5月底开始列车运行试验。届时,列车将以实际列车运行图为基础试跑,每天准点开行,停靠沿线车站,技术人员将以此收集技术参数,进行故障模拟演练等。(记者包凌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