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春晓大桥将于今年8月开建 专门用于客运车辆通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8日 06:58   【 】 【打印
0

  三座跨海大桥示意图章婷婷制图

  梅山岛将再添一条跨海通道。记者昨天获悉,连接梅山和北仑春晓的春晓大桥项目建议书获市发改委批复,这标志着春晓大桥工程正式启动。

  大桥西起春晓洋沙山东六路与春晓东八路交叉口,向东跨越梅山水道,终点位于梅山岛盐湖路(规划中)与港湾路交叉口,全长约1.9公里。

  大桥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道路功能,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辅道采用城市次干道标准,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路基断面分为西岸引桥、主桥、东岸引桥、连接线四种形式。总投资约为9.78亿元。

  目前,宁波梅山岛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正在抓紧时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希望能尽快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与报批。大桥预计在今年8月底开工建设,2015年底建成通车。

  春晓大桥工程是今年北仑区重点建设项目,同时也是梅山湾滨海新城中心区域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春晓大桥建成后,将使得梅山和春晓新城连为一体。

  据介绍,该桥规划是专门用于客运车辆通行的,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届时,从宁波前往梅山,可以先到北仑城区,然后经过太河路,直接从春晓大桥驶入梅山。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