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山寨奥迪4S店现身宁波 业内人士:售后服务难以保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9日 07:12   【 】 【打印
0

  不仅门面有奥迪醒目的“四个圈”图形,而且店内的很多用品上有奥迪标识,就连维修单据上都印有“一汽奥迪特许经销商”字样……我市鄞州区汽车销售店集中,一夜之间,这里冒出了不少所谓的奥迪“特许经销商”(即俗称的4S店)。

  四个圈的标识随处可见

  在宁横路上,一家维修店醒目的招牌上面不仅写着“××奥迪”四个字,而且旁边放着一张奥迪汽车的照片。

  走进这家店,笔者发现它规模不小,最前面是接待大厅,往里走是顾客休息室,最前方一台液晶电视正在放着,后边放着一些沙发椅以及几台电脑,足以同时容纳20多人。再往里走则是维修车间,六七个维修车位,有三台汽车正被吊在空中等待维修保养,不过其中也包括奥迪以外的品牌。

  在店里,到处能看到“奥迪”以及其四个圈的标识:店面外侧的水泥墙上、价格明细表上,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的制服上,甚至连洗手间门牌上也有。

  前员工模仿奥迪招牌

  除了宁横路,鄞县大道、下应大道上也发现了两家山寨4S店,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被查的三家假冒奥迪特许经销商,情况很类似,他们不仅在表面上做了不少文章,造假甚至连餐巾纸都不放过,而且他们提供给车主的保养、维修资料上都印有奥迪标识,还自诩为“奥迪特许经销商”。

  但是,他们都拿不出奥迪公司特许授权证明。

  其中一家店主曾是奥迪4S店的工作人员,做过维修和接待工作,对于奥迪4S的招牌、交易单据设计都一清二楚,于是进行了一些模仿。今年3月初,该店店主找了一家网店,订购了一批有奥迪标识的钥匙扣,作为小礼品送给客户,一共有400个,现剩下100多个。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