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夏宝龙在宁波考察时强调: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9日 07:5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昨天在我市考察经济运行情况时强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首季“开门红”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半年红”、“全年红”。

  夏宝龙在省市领导王辉忠、赵一德、毛光烈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位于余姚的大叶园林、耀泰电器、惠士康、江丰电子、鑫高益磁材、大丰实业、舜宇集团等企业,并赴中国塑料城考察了市场运行情况。考察中,夏宝龙进厂房、下车间、到市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推进转型升级、自主创新等情况。

  夏宝龙在考察时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扎实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突出表现在工业生产和效益全面回升,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出口形势较好,消费保持平稳增长,一些先行指标呈现积极态势。这是全省上下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取得的结果。

  夏宝龙指出,当前,全省经济总体回升向好,但也面临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和困难,最突出的是需求不足问题。对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完善扩大出口、促进进口、鼓励消费的政策举措,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消费稳步回升。要积极推进“机器换人”、“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重点工作,促进全社会有效投资较快增长。要继续深化“双服务”工作,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切实为企业和基层排忧解难,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助推加力。

  夏宝龙强调,转型升级是浙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要在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同时,把工作的着重点放到转型升级上,放到改善民生上,努力实现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的统一。

  考察期间,夏宝龙还来到江北区螺钉厂地块拆迁项目现场,考察我市推进“三改一拆”工作情况。夏宝龙指出,“拆”是为了更好地“建”,“破”是为了更好地“立”,“三改一拆”是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直面挑战,开拓创新,千方百计采取切实可行的好措施、好办法,解决困难,打开局面,不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新突破,努力改出一番城乡建设的新面貌,拆出一片经济发展的新空间。(记者龚哲明)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