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今年宁波将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2.05以内

我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实行动态管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6:4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笔者从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将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2.05以内、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实行动态管理成为我市今年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市委副书记王勇、副市长张明华出席会议。

  去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计划生育率为96.07%。

  今年全力完成出生人口性别比112.05的考核目标。一方面督促各级党委政府把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另一方面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加大各部门相关政策的统筹力度,充分体现对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女儿户的优先优惠,加大对计划生育村规民约修订工作的督查。

  与此同时,我市将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实行动态管理。完善流动人口怀孕、生育全过程登记管理,及时掌握流入、流出育龄人员婚孕育信息。确保流入已婚育龄妇女登记管理率和流出已婚育龄妇女信息掌握率均在85%以上。加强流动人口网上信息交换和层级监管,深化网络化协作,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

  此外,提升计划生育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把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作为重要抓手,确保实现国家级试点全覆盖,目标人群检查率在90%以上;群众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知识知晓率在95%以上,高风险人群优生全程指导服务率达到100%。各县(市)区要在30%以上乡镇(街道)建立优生优育优教指导中心,实现目标人群受益率80%以上。

  昨天,市政府表彰了人口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宁波市人口奖获得者,与各县(市)签订了人口计生目标责任书。(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褚小翠)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