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网上散布禽流感谣言造谣者被宁波警方行政拘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6:53   【 】 【打印
0

  记者昨天获悉,继4月上旬,慈溪警方查处了散布H7N9疫情谣言的柳某、吴某、段某3人,并处以5天的行政拘留后,近日,警方又查获了2起传播禽流感谣言的案件。

  只是为了给自己的QQ空间增加人气和积分,来自福建的小伙子谢某竟然在网上传播起了禽流感谣言。谢某是市区一家影院的员工,4月7日,他在一个网友的QQ空间里看到“截至4月6日,全国已有100万人因禽流感死亡,宁波也有1万人死亡”的信息。为了给自己的QQ空间增加人气和积分,谢某分多次在自己的QQ空间里转发了这条谣言。4月11日晚上,谢某被鄞州洞桥派出所民警查处,并被依法行政拘留5天。

  来自河南的90后小伙李某是余姚一娱乐场所的员工,数天前,李某的手机收到了一个叫“向阳花”的人发布的一条微信,称有一女子吃鸡肉后感染了H7N9禽流感,正在余姚人民医院治疗。4月10日凌晨4点多,李某下班后与朋友在一大排档里吃夜宵,李某在明知“向阳花”发布的是谣言的情况下,把这条信息发到了自己的QQ空间。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并依法对李某作出了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周鑫牛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