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送医车迷了路 出租车司机开双跳灯连闯红灯带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03   【 】 【打印
0

  昨天下午,司机王师傅(写字者)在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办理手续。徐佳伟摄

  “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闯红灯救人的情景,没想到自己也会遇上。”昨天早上7点多,只开了半年出租车的王春杰在环城北路与华业街路口遇人求助。“对方说,车上载着被蛇咬的邻居需急送宁波市中医院救治,但因从慈溪赶来迷了路,于是来问路。我一听救命要紧,赶忙打122报警,交警在了解情况后允许我们两辆车开双跳灯闯红灯通行。20多分钟的路程下来,毛估估闯了有10来个红灯。”

  王师傅为救人连闯多个红灯的行为,确实为救治伤者生命争取了不少时间。不过,民警告诉记者,救人闯红灯是有规矩的。

  事件:司机报警求闯红灯被允许

  当时,王师傅在环城北路与华业街路口接到了第一笔生意,乘客刚把行李放入后备箱,一名中年男子急冲冲地跑来问:“中医院怎么走?怎么走?”

  几句对话,王师傅得知这名男子姓杨,家住慈溪龙山,他妻子1个多小时前上山拗笋被蛇咬了,手指发黑,意识模糊,要急送市中医院救治,可进市区后迷了路。

  王师傅二话没说,礼貌回绝了乘客,准备开车领路。“当时我想,要是一路总碰着红灯怎么办?救人一刻都耽误不得。可闯红灯一次就记12分,事后万一说不清咋办。”王师傅想到了打122报警电话求助,很快得到交警的允许。于是,他开起双跳灯直奔医院。

  “刚开始,遇到几次小堵车浪费了时间。无奈从红梅新村开始,为抢时间就开始闯红灯。一些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和协警看到我们的车子,一路指挥我们迅速通过。”王师傅说。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