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再创新高 今天傍晚前后有雷阵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00   【 】 【打印
0

  天气·表情昨天,宁波气温突破32℃,街上的行人换上了夏装。记者许天长

  本周一天气开局不错,昨天市区最高气温再创新高,达到32.5℃。连续两天打破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

  比起前天奉化市气温排名全省第一,昨天我市气温普遍又上升了些,尽管幅度不大,但已是甬城3月16日入春后的最热一天了。昨天我市中北部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2℃以上,余姚、慈溪分别是33.6℃和33.3℃,市区32.5℃的最高气温打破了1956年创下的31.7℃历史同日最高气温纪录,南部宁海、象山的最高气温虽未“奔三”,但也都保持在29℃以上。

  昨天在微博上,有人感叹说宁波比三亚和广州还要热。没错,昨天宁波的气温以5℃左右的绝对优势赶超了它们,不过接下去几天就没那么美好了。三亚、广州的气温今后几天将走上升路线,宁波则要从“初夏”回归春季。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市天气不错,最高气温29℃,相比前几日稍有回落,但这尚不影响穿着清凉。今天傍晚到夜里会转雷阵雨,连晴天气告一段落,明后天的天气也都是晴雨转换频繁,气温逐渐回落,最高气温降至25℃左右。

  连晴了一周多的时间,天干物燥,城市火险等级高、灰霾天气多,降雨的到来将适当缓解这些情况,但春夏季节强对流天气高发,这又是大家该特别注意的。如遇雷暴天气,大家要避免暴露在空旷的地方,不要在大树和电线杆等易引雷的尖端突出物下躲避雷雨,尽量避免在户外或窗边接打手机;在短时强降水发生时,在野外要避开河谷,以防山洪暴发,城市应谨防突发内涝,尽量不要去地势低洼地带。

□记者 陈胜男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