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昨天宁波市区最高气温飙至32.5℃ 今夜起时晴时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10   【 】 【打印
0

  天一广场,两个小孩在水池边玩水降温。记者王鹏摄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飙升到32.5℃,本轮升温过程也犹如“过山车”般爬到了最高点。随着雨水和冷空气的来临,从周三开始,气温将驶入一段全速降温的轨道。

  这样骤冷骤热的气温变化,在同属春季的3月也曾发生过好几次。不过与之相比,4月的气温变化呈现新的特点:周期更长,变化幅度更小。

  今夜起晴雨交错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飙升到32.5℃,创下今年入春以来最高气温新纪录,也刷新了57年来历史同期最高气温记录。

  今天白天市区依旧阳光明媚,最高气温也仍将维持在28℃~30℃。不过从傍晚起,可能会有雨水光顾,以阵雨或雷雨为主。

  而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这雨一下,就会持续到周末,就像之前的连续晴热,有点“刹不住车”的感觉。

  同样是下雨,性质截然不同:今明两天的雨是南方暖空气带来的,下起来的感觉应该就像歌里唱的“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而明天有冷空气南下,等到周四和暖空气一交汇,雨下得就会更有声势一些。

  这次降水过程有个特点:多阵性降水。也就是说,雨下下停停,天气基本是在晴雨之间频繁切换频道。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