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过路大爷一声吼 众多市民街头接力追小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22   【 】 【打印
0

  前天傍晚,在海曙联丰菜场门口,小偷正偷一位骑车女子的手机时,一位过路大爷的一声吼叫,引来了众多市民的接力追赶,终将小偷抓获。

  当天傍晚6点多,刚下班的市民林小姐边沿着丽园南路骑车回家,边用耳机欣赏着新买来没几天的苹果手机里播放的音乐。当经过联丰菜场门口时,有个穿白色夹克的男子靠近了她,一把从她的口袋里掏走了手机。尽管耳机中的音乐戛然而止,可林小姐一下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倒是路边一位大爷的一声“抓小偷”的吼叫声,她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听到叫声,小偷撒腿就逃,大爷因为上了年纪,没追几步,就被小偷拉开了距离。此时,几位市民加入了追赶的队伍,其中一个男士紧追几步,眼看着就能抓住小偷了。小偷见势不妙,突然朝马路对面逃窜,等男士避过车辆追过马路时,两人的距离又被拉开了10多米。“哪里逃!”眼看着小偷越跑越远,又有几位市民迎面包抄过来。小偷只得改变逃跑路线,扭头朝联南小区西大门跑去。

  小偷脚力非常好,但众多的市民像接力赛一样,追赶的人也增加到20人左右,一拨接着一拨奋起直追,始终紧盯着小偷不放。当小偷蹿入小区时,正在巡逻的物业公司保安师傅陆小毛一把将他摁倒在地,被追赶上来的众人团团围了起来。

  白云派出所民警说,当民警赶到后向大家表示感谢时,热心的群众都说这是应该的,随后大家很快散去了,没人留下自己的姓名。

  目前,从外地流窜来的小偷伊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戴伟龙 通讯员 陈立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