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了摆脱情人的纠缠 男子杀情人后逃亡8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24   【 】 【打印
0

  为了摆脱情人的纠缠,男子冲动之下将情人杀害并掩埋,然后开始了长达8年的逃亡生涯。4月8日晚上,这名男子被古林派出所抓获归案。

  杨某,男,今年39岁,贵州人。

  8年前,杨某认识了大自己10岁的张某。当时两个人同是一家工厂的员工,交往中,两人成了情人。

  杨某一开始对这种情人关系感到很新鲜,可过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张某很“黏人”,动不动吃醋、闹脾气,于是对张某逐渐失去了耐心。他觉得,自己对张某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家里的妻子贤惠能干,儿子聪明可爱,找这么个情人简直就是找罪受。此后,杨某向张某提出了分手,并提了补偿方案,但张某一口拒绝。

  此后,杨某开始冷落张某,而张某却更加“黏”杨某。杨某有了“解决麻烦”的念头。

  2005年6月3日晚上10点,张某又来纠缠杨某,两人争吵起来。冲动之下,杨某掐死了张某,并将尸体埋到了附近的采石场,从张某身上搜出4000多元钱和一部手机后逃跑了。

  当地警方经过调查走访,认为杨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其列为全国逃犯。

  今年4月8日下午,鄞州古林派出所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命案在身的杨某可能藏匿在宁波。通过线索排查,警方得知杨某冒用假名在古林住了4年多,目前在一家饭店当厨师。4月8日早上9点左右,民警蹲守在杨某暂住房附近,将下班回家的杨某抓获。

  杨某交代,逃亡8年来,他辗转各地,靠打小零工赚点生活费,从不敢用自己的真名。2008年,他觉得风声小了,才在宁波安定下来,在一个饭店当厨师学徒,学了两年出师了,就在另一家饭店掌勺。此后,杨某再次娶妻生子,像模像样地过起了日子,“但我内心从未安宁过,前两年我很想儿子,就打电话回家,家里人都不肯认我,我老婆说儿子懂事了,但已经当没我这个爹了。我在外面躲了8年,没敢回老家看一眼,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徐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