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春家博会热闹胜往年 4天共有10余万人次进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3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新国五条”后我市第一个家居博览会成为楼市及关联产业发展风向标。据组委会统计,为期4天的家博会共吸引10余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热闹程度胜过以往。

  “国五条”及地方细则出台后,短期内“利好”新房市场。今年,雅戈尔置业、保利、中海、宁房、银亿、光大置业等知名房企带来了30多个楼盘项目,其中大多数是可售房源。“我是连续两年参观家博会了。今年的参展楼盘数量比去年多,楼盘规模也比去年大。”考虑二次置业的苏先生说,“从90平方米以下小面积房到别墅豪宅,可供选择余地大。”

  住宅楼盘展示,备受市民关注,特别是双休日两天时间,房产馆各楼盘的沙盘前挤满看房者。其中,保利城销售了3套房源,登记意向客户有500多组。银亿集团企划部副总监方靓表示,银亿此番参展吸引了300多组意向客户。“参加展会主要是能够与客户之间有更好沟通。很多客户现场虽未实现成交,但后期促进成交的可能性也较大。”新恒德置业总经理王国雄也认为,本届家博会上,市民及购房者对房产的关注度明显提高,超过了上两届。

  据统计,4天展期里,中海地产展厅有登记客户500多组,水木清华有登记客户300多组,雅戈尔置业展厅共有登记客户200多组,城投置业展厅有登记客户150多组,新恒德世博花园项目有150多组意向客户。其他房产展厅意向客户登记情况也比上两届家博会要好。

  对楼市未来趋势,一些开发商表示,新“国五条”公布后房产市场的信心恢复起来需要一段时间,预计到第三季度市场就可以步入到正轨。

  此外,前段时间的房产热销带动了下游产品和服务市场。据不完全统计,4天展期,南鸿装饰现场签200多单、十杰装饰签100多单、鼎天装饰签90多单,其他参展家装企业签单量也有五六十单。而参展的建材、家具企业也反映今年参展效果要好于上两届。如西门子成交600多万元,方太在展会首日就签下20多单。(记者王岚 通讯员邓远德 成羽)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