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靠吸毒提神玩网游?如此“饮鸩止渴”太危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3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不眠不休玩网游,竟然吸冰毒———最近,梅山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网吧内抓获一名吸食冰毒人员叶某,其饮鸩止渴的行为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4月14日凌晨,边防民警在梅山岛一网吧检查时,发现一名正在玩网络游戏的男子精神恍惚,有吸毒嫌疑。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名来自湖北的21岁男子叶某,对自己的吸毒行为供认不讳。原来就在两天前,叶某因没日没夜玩网游,疲劳不堪,就通过吸食冰毒提神。截至其被民警抓获,叶某已在该网吧连续玩网游五十个小时。

  据悉,网络游戏正成为困扰青少年的头号“瘾症”,甚至影响其在现实中的实际行为。去年6月,爵溪边防派出所就曾抓获三名受网游打杀抢宝模式影响而连续抢劫作案的青年。

  对此,仁淑心理咨询中心申仁淑表示,一些深陷网络游戏中的人,大多数存在自控能力差、自信度不足、社会交际能力不足等特点;建议网瘾者学会拉近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距离,将虚拟世界中得到的存在感移植到现实生活中。(黄合 罗佰文 龚翔)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