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天热车辆自燃频发生 宁波老三区三天发生8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07:52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两天气温开始升高,带来了很多问题,车辆自燃就是其中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前三天,老三区就发生了8起车辆自燃事件。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天热了,赶紧给自家的爱车做个体检。

  昨天10时许,在宝瞻公路风岭路段,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因为车上没有携带灭火器,所以驾驶员只能报警求救。而当交警和消防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烧得很旺了,花了近一个小时才扑灭。事后,据驾驶员介绍,他的货车上装了一些金属品和铜丝。估计是因为天气过于炎热,车辆行驶过程中,金属品和铜丝摩擦引出了火花。

  前天10时30分许,在G15高速往福建方向快到慈溪出口的位置,一辆重型半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自燃,车上拉的棉纱线全烧成了焦炭。

  据笔者了解,在最近的车辆火灾中,多数和气温陡然升高有很大的关系。为此,昨天下午,我市消防部门专门发布提醒,请市民关注这方面问题。消防工作人员说,车辆在自燃前一般会有些征兆,比如,一般会有橡胶燃烧的糊味,还会有黑烟从发动机引擎盖、仪表盘、空调格的缝隙间冒出,以及发动机有异响。此外,车辆用电器的功能失灵、仪表盘出现异常时也需要警惕。(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忻凯 陈科威 颜杰)

编辑: 郭静